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

说好写同人,憋出两百字

过了雨天还是雨天,天气预报说还要连着下三天的雨。方锐只觉得这老太婆裹脚布一样的雨实在没下对时候,就个把月前,自己热得快要人间蒸发时老天爷怎么不随便来几朵云对对碰,碰出雨水擦出火花呢?不过他转念一想,要是那几天真下了,没那么热,他就不会这么巴心巴肺地想了。所以这雨到底该什么时候下,方锐有点纠结,七转八绕直逼死胡同之时,林敬言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“喂。老林。”

林敬言刚回家,换上拖鞋喝口水,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:“你在家?”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叔叔说你出差了,我以为你在外地。”
方锐嘿嘿地笑:“我回来快一周了,你怎么知道我在家的。”

林敬言转头望向窗外的大雨滂沱,一切都模糊了,像是刷上一层蒙蒙的白色:“下着雨呢,雨可真大啊。”

方锐嘟囔:“这都下了多少天了,真烦人。照这么个下法,非得发洪水不可,早晨我下楼买早点,一只拖鞋都被冲进下水道了!”
林敬言轻笑,继续听方锐在电话那头说:“不过老林你听力蛮好,我可没听出来你那头有雨声。我觉着这雨攒着一股狠劲呢,不下个痛快是不会停的。”
林敬言说:“总会停的。”“

对了,你打电话有事吗?”方锐一拍脑门,想起这个一开始就该问的问题。那头的人说:“没什么,我想听你说话。” 

方锐突然觉得雨声小了很多,他仿佛能看见林敬言推推眼镜,冲着自己笑。 带着久违的思念。

于是电话这头的人说: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

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

© 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